close

images  

笨馨肥栗昨晚因為一個共同玩具的優先使用權吵架,笨馨吵到整個人氣呼呼的。肥栗則是維持一貫的犀利言詞繼續戳著笨馨的敏感神經。
笨馨終於受不了了,跑過來要我主持公道!

我請她們倆一起到我身邊....問她們:誰要先退讓?
馨:我不要!
栗:我也不要!

我:妳們不肯先退讓的原因是什麼?
馨:我又沒有錯!為什麼要退讓?
栗:我不知道,我就是不要!

我:所以...退讓感覺是認輸,很丟臉對不對?
(兩人不約而同點了點頭....)

我:如果我告訴妳們...願意先退讓的人,其實是比較有愛心,比較勇敢的人,有沒有誰要先試試看變成這樣的人?
(兩個阿呆這時開始爭先恐後....)

結局是:一分鐘後,兩個人把那玩具丟在一旁,一起快樂的去玩其它的玩具。我繼續我的工作....

有一種極大的勇敢叫做 "退讓"
不是因著恐懼,而是來自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