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路上巧遇正在騎腳踏車的老娘。

按照慣例我當然不會就這樣放過她,畢竟多年來被她罵了這麼多髒話...

 IMG_6857  

古語有云:「有仇不報非君子,尤其老娘罵兒子」

 IMG_6864  

我就騎著機車慢慢靠近慢慢靠近慢慢靠近.....

突然大叫:「阿母!天氣冷小心中風!」

 

我娘連同整台車抖了好大一下,她原本咬在嘴裡的花枝丸也掉進前面的菜籃裡...她驚恐的回頭看了一眼,發現是我,立時眼神從驚恐轉為殺氣....就開口了...

「幹!死嬰啊!害拎鄒罵驚到尿差點酸出來,丸子也浪費了!賣造!我等一下拿菜刀跟你拼命!」

 

我冷笑一聲後回應她:「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鬼臉+吐舌)

又吩咐了她一聲:「沒身材就多穿點,也比較不會中風~」

 

「幹!消狼!記得吃飯,幫小孩多穿兩件衣服,你的話就慶菜!」她這麼回應。

說完老娘就逕自騎著腳踏車走了~

 IMG_6868  

「阿母~好好做人啊~」我再度叮嚀。

我隱約聽見她說:「幹......」

 

這些年她真的老了,成天穿著護腰,膝蓋也常要去復健,出遠門的次數也漸漸減少,就連脾氣都很神奇的變好....

今天還能咬著花枝丸騎著腳踏車,中氣十足的飆著我髒話....

 

對我來說,還能這樣被她罵實在事件很幸福的事。

 

「阿母,慢慢來,小心騎車,哪天妳騎不動了....換我載妳。」

我小聲的說,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