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上帝呼召他,要他成為宣教士。

他以來台灣學中文為由,買了張單程機票,拜別父母,隻身從南韓飛來台灣。

身上只有500塊新台幣。

他總是說:只要有信心,上帝會供應一切。

接下來的每一天,上帝果真不遺棄他。

 

十三年後,上帝要差派他往另一個地方去。

不是乾淨有秩序的日本、不是充滿夢想的美國、不是成熟優雅的歐洲。

而是戰事頻仍、滿街穆斯林的中東地區。

除了另一張單程機票,他還要帶上妻子跟三個十分年幼的孩子。

當初一個人來,這次五個人走。

 

我的太太和他們夫妻曾經在同一個教會服事共事。

我的兩個女兒笨馨肥栗跟他的大女兒小柳丁都是在教會幼稚園同班的好朋友。

所以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全家到他們家拜訪,借宿一晚,大人小孩一起敘舊。

 

昨天228連假,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們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下台中參加他們教會舉辦的音樂會,女孩們像以前一樣開心的嬉笑追逐、玩耍。

IMG_6596  IMG_6600  IMG_6607  

原先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當晚開車回台北,但肥栗告訴我:今晚一定要住下來,因為以前跟小柳丁是半年一年才能見一次面,接下來搞不好就是好多年後才會再見了。

這理由讓我完全不忍拒絕。

 

那一晚,我和他喝了我們一向會喝上幾罐的啤酒。

我們聊著彼此最近的生活,像全世界的好朋友一樣關心著彼此。

直到我們談起中東宣教這件事,我才驚覺我對他將離開這片土地難免的惆悵。

我想我會在未來經常很思念這位弟兄、這位好朋友。

 IMG_6611  

那一晚,我喝了不少,搖搖晃晃的上了床,瞬間誰著。

 

隔天八點醒來,女孩們早已經玩得不可開交,聲音從一樓直達二樓。

走下一樓廚房,我老婆正在和女主人聊天,我不客氣的吃了兩塊女主人煎的蘿蔔糕、三片淋滿蜂蜜及奶油煎餅,喝了兩大杯豆漿,接著加入她們的聊天。

 IMG_6623  IMG_6628  

我們四個大人的聊天聲、五個女孩們的嬉笑聲、他們一歲兒子的呀呀叫聲塞滿整個廚房。

外面的陽光讓空氣很溫暖,我真心喜歡那個充滿家的味道的早晨。

 

最後我們兩家去了勤美綠園道散步,一起去吃了貴死人不償命的好吃乳酪,最後去大草皮那邊讓孩子邊吃棉花邊玩耍….

IMG_6631  IMG_6633  IMG_6641  IMG_6642  IMG_6652  IMG_6654IMG_6664IMG_6690IMG_6704IMG_6700  

我專心的注視這一群人裡的每一個,記住他們的臉孔、聲音、笑容。

隨機請了一位路人幫我們合照,算是紀念。

 IMG_6709  

終於到了道別的時刻,我給了我的朋友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討厭死了這種即將分別的傷感。

 

我知道他們一家即將遠行,去一個陌生的國度宣揚上帝,這是一件再棒不過的美事,但我的自私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我求上帝原諒我情緒上的脆弱,因為我真的會很想念這家人。

 IMG_6719  

幾年後,我們再見面時,照片裡的每一個人都會變得不一樣。

但我相信,我們兩個家庭之間的情誼將會歷久彌新。

我求上帝大大的保守這個宣教士家庭的旅程一切平安、喜樂。

下一次喝啤酒聊天時,他們將會告訴我更多美好的奇蹟見證!

我毫無疑問的開始期盼著,為他們禱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