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有沒有交往的對象?

有沒有結婚的打算?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什麼時候要買房子?

 

不管男女,只要一不小心活到大約25歲時,若沒有英年早逝,就會開始遇到以上連環套式的問題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從莫名奇妙的長輩、壓根不確定是不是親戚的親戚、這輩子只會碰一次面的朋友、乃至於上輩子才見過的陌生人的嘴裡突然的朝你瘋狂發射。

 

搞得你防不勝防、煩不勝煩!

你一定會很想大翻白眼之後,朝對方破口大罵:「幹!關你屌事?問個屁!」

萬一你真的很帶種這麼做了,對方一定會一臉委屈的說:「幹嘛反應這麼大啊?我只是關心你耶!早知道就不要自討沒趣~」

 

我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很明白告訴這些很愛關心別人的人…

幹!你們所謂的關心,事實上既矯情又多餘~餘~~餘~~~餘~~~(迴音)

我分析給你看!

==============

蠢問題(1):有沒有交往的對象?

 

狀況一:長輩、親戚

問:你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啊?

答:沒有耶。

 

問:為什麼沒有?

答:就交不到啊.....

(OS:你問我,我問國父喔?)

 

問:要加油喔,積極一點!

答:好!謝謝您的關心!

(OS:是要多積極?現在衝上街到處找人交往喔?)

 

簡單來說,長輩親戚的詢問只是沒話找話聊,跟問你吃飽沒差不多,就算你說我好餓,他也只會跟你說:喔~快去吃飯吧~

 

狀況二:平輩、朋友、同學

問:你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啊?

答:沒有耶,你有沒有對象可以介紹?還是你乾脆跟我交往?

 

問:嗯…啊…喔…嘿…顆顆…我最近也忙著談戀愛,跟朋友很少聯絡囉~

答:哇!你談戀愛囉,真好真好~

(OS:顆顆個屁!根本只是想炫耀!)

 

問:唉~好希望你也能趕快找到對象~戀愛的感覺真的很棒!

答:好!我會加油囉~

(OS:靠北!再炫耀,拎北就拿球棒打你。)

 

沒錯!你出門溜狗,人家溜男女朋友,這就是愛情上的貧富差距!

很多王八蛋只是在炫富而已。

==============

好不容易找到對象交往之後…

蠢問題(2):有沒有結婚的打算?

 

狀況一:長輩、親戚

問: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答:還沒打算耶。

 

問:怎麼可以沒打算?你都老大不小了。

答:我才25耶,其實我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啦。

(OS:馬的…最好你小孩16歲就準備嫁人…)

 

問:如果不結婚就別耽誤人家青春喔~要負起責任喔。

答:好!我知道了,謝謝您的關心。

(OS:對!拎北就是不負責,YA~去報警啊!銬我銬我~~)

 

說真的,這些長輩親戚搞不好連你的對象是圓是扁、是狼是虎都不知道,連當事人都不確定會不會明天就分手了。

在這種狀況下勸婚,這些人根本就像路邊看打架的圍觀群眾,只出聲不出拳,反正痛的也不會是他們…

 

狀況二:平輩、朋友、同學

問: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答:還不敢想耶,沒錢。

 

問:有什麼好想的!結婚之後兩個人一起賺啊!

答:不全然是錢的問題啦,其實我不確定我想不想結婚耶。

(OS:我他媽的就是對婚姻沒憧憬,你他媽有完沒完?)

 

問:結婚很好的,你看看我跟我伴侶~

答:嗯!看見你幸福我也很開心!

(OS:我的媽呀…我就是不想跟你一樣將就啊…)

 

每個人對於原生家庭的印象截然不同,自然對於婚姻的態度也完全不一樣,在沒有足夠的了解之前,冒然的給予建議,實在是種唐突又失禮的冒犯。

 

==============

 

蠢問題(3):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狀況一:長輩、親戚

問:什麼時候要生個小寶寶啊?

答:還早吧。

 

問:哪裡早了!我當初十八歲就有第一個小孩囉~還生到第八胎才升到男孩!

答:呵呵~其實我不是很想生耶~

(OS:啊不就好棒棒??)

 

問:不像話!那怎麼傳宗接代?怎麼對得起祖宗?

答:好!我會努力的!

(OS:馬的…到底哪個祖哪個宗託夢給你說他不爽我們小孩啦?)

 

香案上的祖宗,其實根本沒意見,有意見的都是這些老拿祖宗、傳統來精神壓迫年輕一代的長輩親戚。

去你媽的,大家一起call out給列祖列宗,看誰再唬爛!

 

狀況二:平輩、朋友、同學

問:你們啥時要生小孩?

答;我們都不想要小孩。

 

問:為什麼不要,你看看我的小孩多可愛啊~(瞬間拿變出一萬張小孩照片 &播放一千段影片,每段影片長達半小時)

答:哇~好可愛~可是我怕吵。

(OS:你媽的咧…你怎麼有辦法吃飯、傻笑、流口水就拍掉一萬張照片?)

 

問:才不會,有小孩才熱鬧,沒小孩人生就不算完整!

答:好!我知道了,我努力!

(OS:你娘的咧,你爸媽的人生就毀在你手上你忘了喔?)

 

有些人真的不想要小孩,但也有些真的是身體有缺陷沒辦法要,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炫耀去傷害到人呢?

更何況有很多人這輩子沒真的幹過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於是生小孩算是難得的成就,只好以此為重心,一天到晚把育兒經掛嘴邊成天轟炸別人...

殊不知,人家好煩喔~

==============

 

蠢問題(4):什麼時候要買房子?

狀況:長輩、親戚、平輩、朋友、同學都一樣

問:什麼時候買個房子安身立命啊?

答:沒想過耶。

 

問:不像話!難道要全家租房子租一輩子?

答:沒錢,買不起啊~等收入好一點再買吧。

(OS:TMD…房子用租的就不是房子喔?)

 

問:節省一點存頭期款,再貸款個二三十年就好了啊~

答:好!我會努力!

(OS:Cowbay…付完房貸,我也老了…)

 

為什麼?租房子到底犯了什麼錯?

很多人就是不願意節省一輩子去買一個格子。

也錯了嗎?

並沒有!

==============

 

真的不要用所謂的關心當藉口,去冒犯人家這些隱私。

你有,就當做你很行、好棒棒!你就安心的去找一樣有的人炫耀、比較。

人家沒有,必然有人家的考量或原因,沒人求你去幫人家想辦法。

 

不必去好心、不要去雞婆、不需要你的熱情!

 

捨棄有些事情,人家搞不好會有更開闊的人生。

真正貧乏、真正走不出困窘的人,其實是多嘴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